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工作快讯

王志华教授畅谈思想政治教育观

发布日期: 2015-01-1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2月24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王志华教授在我院会议室满怀激情地为全院研究生作了题为“思想政治教育观探究”的学术报告。

王教授首先从明确思想政治教育概念入手,强调研究相关学科要有严谨的学科态度和深厚的人文情怀;报告中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思想政治教育的使命及其研究现状,结合他独特的人生历练、深刻的人生感悟、丰富的教育实践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努力涵养心灵、修炼心智、学会思考、享受孤独、努力追求激情,并针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作了解答。

王娟娟在总结发言中代表全院研究生对王志华教授的教诲表示感谢,指出此次报告是我院学术部积极开展生动有效的学习活动的实践成果,也是自主学习的有益探索,不仅带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更营造了良好的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