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工作快讯

我部举行第二期科创实践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17-11-1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1月18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部团委社会实践部、科技创新部主办的第二期科创实践培训会于JA302举行,尹雷老师应邀出席并担任主讲,学部参赛人员积极参加。

尹雷强调问卷设计中的价值中立问题,并从前期准备、研究主题、设计原则等方面对调查问卷的设计进行说明;他从事实类、态度类、行为类三个方面对问卷的题目设计进行简要介绍,通过具体事例对问题设计的一般原则进行概述;他指出,调查问卷设计完成后要进行预调查,找出存在的问题,加以修正,从而进一步完善该问卷;会议尾声,他对社会调查常用的分析软件进行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本次培训会使同学们对调查问卷的设计有基本了解,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社会调查活动的认识,增强活动的专业性,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为社会实践活动的进行打下良好的基础,对调研活动的顺利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宋磊|责编:崇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