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6-05-3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教社科〔2015〕2号)和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等《关于深入推进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若干意见》(鲁高工委〔2014〕19号)精神,进一步扎实推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着力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经研究,学院决定于2016年6月7日(曲阜校区)和6月13日(日照校区)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年龄在50周岁以下的(1966年1月1日以后出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无特殊情况必须参加。

二、参赛内容

教师按课程报名参赛,自选参赛内容(但内容必须是该课程教学大纲中所规定的内容),授课一律使用普通话。

三、比赛步骤及方法

比赛在曲阜和日照校区分别进行。比赛包括现场讲课和现场回答问题两个环节。现场讲课时间为20分钟,现场回答问题限时5分钟,内容为2016年山东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提供的《经典文献阅读书目》(选手承担课程部分所涉及的内容)。每位选手比赛结束后,由评委对授课内容、教学方法、现场气氛、时间安排、教学辅助手段应用、授课整体效果及选手理论功底等进行综合评价、评分。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按照校区分组。每组各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名,所有参赛选手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同时,教学比赛成绩也是更高层次教学比赛推荐、选拔、教学类研究项目和奖励申请、评奖评优、职称评定、津贴发放等的依据和重要条件。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