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

发布日期: 2018-03-2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总则

第一条 调剂工作是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生源质量和完成招生计划的关键环节。为规范我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依据教育部和山东省招生考试中心等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研究生调剂相关规定,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调剂工作坚持公平公正、透明公开、择优选拔的原则。

第三条 按照差额复试的要求确定调剂人数。

组织与管理

第四条 调剂工作在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进行,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学院调剂工作的实施细则,指导调剂工作,审批上报学校的拟调剂考生名单。

调剂政策规定

第五条 调剂范围是我院有可调剂名额的专业,名额已满的专业不接收调剂。

第六条 调剂考生必须符合我校相关专业报考条件(见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第七条 调剂考生的调出和调入专业均需“双过线”,即:考生的分数均需达到一志愿报考专业和拟调入我校专业所在学科国家2018A类地区研究生复试的基本要求。

第八条 报考专业与我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除英语、政治外其余两门专业课程至少有一门相同或相近)

第九条 调剂工作坚持择优选拔的原则:

(1) 本科就读学校为部属院校或省属重点院校者,优先调剂;

(2) 第一志愿报考一流大学或部属高校者,优先调剂;

(3) 本科专业与报考研究生专业相同或相近者,优先调剂;

(4) 初试成绩在330分以上者,优先调剂;

(5) 自考、专科、专升本、独立学院毕业者,不予调剂。

第十条 对不符合学院调剂要求的考生,学院有义务及时答复考生并做好解释工作。

第十一条 调剂工作全程接受考生的监督。

第十二条 本办法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3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