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院研究生“双经典”研读工程第八十七期报告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24-04-1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2024年4月10日,“经典浸润心灵,启迪铸就梦想”——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八十七期“双经典”研读工程读书报告会于致知楼B109举行。本次活动由学术部副部长辛紫姗主持,2023级全体硕士研究生积极参与。

首先,由周歆、徐梓涵、张文佳、殷经纬同学进行报告。周歆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共产党宣言》,重点分析了它的历史贡献与当代价值;徐梓涵同学从背景、主要内容和政治影响三个角度分析了《毛泽东选集》第一卷中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一文;张文佳同学对《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进行了细致讲解,重点强调了我们要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殷经纬同学深刻解读了《习近平:建设开放包容、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世界》,从十年成就、重要经验、当前形势和八项行动四个方面解读了共建“一带一路”,顺应时代潮流的主要内容。      

其次,由张美玉、张莉、杨思琛同学进行汇报。张美玉同学分析了《诗经·蒹葭》,讲述了我们究竟如何与自己相遇的深刻道理;张莉同学从“外在之美”和“内在精神”讲解了《九章·橘颂》,强调我们应将其融入自己的生活中,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杨思琛同学为大家讲解了《论语(卫灵公篇)》中的治国、做人、修身、为学问题,并重点剖析了本篇文献的现实意义。

“双经典”研读工程是我院的特色活动,是广大师生从马列主义经典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中汲取思想智慧和理论滋养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阅读经典,可以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与学术水平,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图:马文雨 文:辛紫姗 审核:马健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