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工作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期考研经验“云”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6-1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时光匆匆,转眼之间2020年研究生考试已落下帷幕,新的一年考研季正向我们走来。

“师哥师姐,考研复习计划应该怎么制定?”

“师哥师姐,我不知道怎么选择学校,有什么推荐吗?”

“师哥师姐,我该怎么调整紧张心态?”

……

正在准备考研的你有没有相似的困惑呢?别担心,我们邀请了成功上岸的考研大神们为你指点迷津!

为帮助备战考研的2017级本科生解决困惑,理清思路,顺利复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在6月12日下午召开了“星光不问追梦人,考研之灯映我途”——2020年第一期考研经验“云”分享会,这次经验分享以“见贤思齐、‘马’到成功为主题,共邀请王晨阳、李敏等82015、2016级优秀学长分享考研、保研经验心得,全都是干货!在本次会上,优秀学长们要从考研学校选择、考研目标明确、考研知识准备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经验。你有没有心动呢?快来看一看吧!

关于如何明确考研目标、选择考研学校。2015级优秀学李敏有话要说,她讲到“同学们在择校时要着重考虑学校的性质、专业的实力、地理位置、考研的难易程度、个人情况等因素。”看来确定学校是门学问,必须综合考虑,慎重选择。

想要知道怎样做好考研知识准备 2015级优秀学长王晨阳指出“考研必须具备学习能力和信息收集能力,这样才能精准备考,事半功倍。”2016级马理班刘新甜建议“大家要注重计划的分类制定并严格执行,例如专业课应注重借助课外参考书目进行总结性学习英语学习方面要学会做题,掌握方法,充分认识积累的重要性等等。

关于调整心态,2015级优秀学陈璐娇指出“大家要对自己充满自信,用平常心去对待,适度紧张,合理休息。同时,2016级思政四班孙子杰通过介绍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强调了保持良好心态的重要性

面对同学们对考研过程阶段的种种疑惑,2016级思政四班付豪将考研大致分为:择校、专业、资料真题、备考、初试、复试六个方面,并对此做了简单介绍;2016级马理班张寒青、张晓静则从报班推荐、考研时间的安排、课程推荐等细节的方面入手,提醒2017级的同学们注重考研的过程,让备考更加科学、合理。

听了这些,是不是觉得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在未来的几周里,贴心的我们将为你连续分享干货。提前预告,接下来还会有保研与入党优秀学长经验分享、接受调剂与优秀宿舍学长经验分享、跨专业考研优秀学长经验分享等等,总之,只你来就必定收获满满。真诚地希望追求卓越的你可以底气十足,逆风飞翔,我们下期再见哦!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指导教师: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