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简介

发布日期: 2020-04-27 浏览次数:

曲阜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是山东省高校首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是在整合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历史学、教育学、哲学、经济学等学科的研究和教学资源基础上成立的学术机构。同时,强化协同创新理念,以不同专题研究团队为载体,形成“一核多点”的组织布局。研究院隶属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由社科处直接领导与管理,挂靠马克思主义学院。

曲阜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按照“拓展阵地、培养骨干、壮大队伍、多出精品”的基本要求,全面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和传播,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旨在将研究院打造成国内知名、省内领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术高地、传播基地和教育重镇,成为集理论研究、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决策咨询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高端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