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简介

发布日期: 2020-04-20 浏览次数:

一、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简介

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历史悠久,学术积淀深厚。1960年设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1997年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二级学科硕士点,2005年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2006年获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二级学科博士点,2014年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8年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现已发展成为队伍齐整、成果丰硕、特色鲜明、人才培养体系完整的优势学科。

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获得B-的成绩,位列全国前40%。据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中国科教评价网和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发布的《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显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2014-20152016-2017年度分别排名第3537位,其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排名第813位。另据软科2018年发布的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榜上有名,位列全国前25%

本流动站根据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发展的需要,确立了中国共产党与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研究、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及其当代发展、儒学与马克思主义等研究方向。本流动站依托单位为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该院为山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山东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基地、山东省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团队、山东省中共党史重点学科、山东省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山东省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实践研修基地等教研平台,能为博士后提供研究工作所需的各种设施,并优先安排国内外进修、合作研究、参加学术会议等。

二、招收对象及人数

凡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优秀博士均可申请入站。同时招收自费博士后。

三、工资待遇

人事关系转入我校的博士后,在站期间聘为专业技术九级岗位,享受我校正式职工同等福利待遇。其他事项按照学校有关政策执行。

四、申请程序

申请程序按照我校博士后“进站指南”执行。

http://rsc.qfnu.edu.cn/info/1030/1611.htm

五、联系方式

负责人:李安增(0633-3980515

联系人:孙迪亮(0633-398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