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工作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期考研经验“云”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6-2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有希望在前方,为梦想而拼搏,是每个马院人的真实写照。在前三期考研分享中,优秀学长在考研信息如何获取,考研时间如何分配,考研科目怎么复习等方面进行了热情细致的讲解。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考研热情,帮助他们更有计划、有方向地规划考研生活,620继续开展了第四期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在本期活动中学院邀请到成功上岸山东大学的王婧和南开大学的殷辉敏做考研经验分享。

很多同学常常有这样的问题,备考之前信心满满,但在备考过程中却充满迷茫,无从下手。面对这一窘况,王婧表示,研究生考试备考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首先,要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作息规律,充分休息好,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前提。其次,找到自己学习的方法和节奏,每一个学习阶段都要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制定复习计划。并且,要充分认识到专业课的重要性,这是决定是非成败的关键。

考研之路危险重重,稍不留神就容易失足踩坑,那么该怎样避开险坑,顺利上岸呢?对于这一点,殷辉敏提醒我们要目标明确,有的放矢,尽量避免临时换学校和专业的情况;要勤学专注,持之以恒,“考研是一场马拉松”,最重要的是坚持和善始善终;此外,她还特别强调英语学科的重要性,建议大家踏实背书,多做真题。

同时,王婧和殷辉敏还为同学们整理出了考研的“必胜指南”——基础和心态。殷辉敏如是说,“打好基础”是面对学习困难的不二法宝,“放平心态”是面对心理问题的制胜绝招。

考研是一场比拼体力、比拼脑力的持久战,保持良好的心态,调节考研备考的速度和节奏,不到最后时刻,永远不要放弃;不到最后胜利,永远不要掉以轻心。而等你付出一切后回头看,过程的收获和结果的喜悦会让你觉得一切都值得。

研途修筑梦想,经验拨开迷茫。通过此次经验,大家是不是又收获了满满“干货”和宝贵经验?至此,我院考研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真诚希望我院学子能总结经验,脚踏实地为梦想拼搏,再创马院辉煌!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指导老师: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