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资面试”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21-01-1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长风破浪游书海,勤劳掌舵挂云帆。教资面试在即,为帮助马院学子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面试,1230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于JE101开展教资面试经验分享会。2017级杨璐璐出席并进行经验分享,各年级同学积极参加。

会议内容就教资面试考前、教资面试考试中、10天如何备考、现场疑问解答四部分展开。会议伊始,杨璐璐介绍了面试整个过程分为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部分。接着,对书写教案需要注意的细节作了介绍,她提出,在教学目标方面要注意用词、行为主体、行为条件,使教案更加规范。同时,要着重关注教学过程,在格式规范的基础上,可以略微体现个人习惯,能够自己看明白最重要。其次,授课时要注意授课内容的导入。为使课堂更加生动活跃,可添加课前活动、提问环节、小组讨论等。在此后的10天的备考期间,可以熟悉一下知识点的位置,整理好所有资料、可以与同学相合作,互相讲给对方听。最后,杨璐璐预祝同学们能够稳住心态、逢考必过。

数年磨剑不畏苦,今朝倚剑放光芒,此次经验分享会使马院学子熟知教资面试的流程与注意事项,为即将面试的同学,带来了对未知的安慰;为今后面试的同学,带来了一笔宝贵的财富。

(文:刘敬梅 陈晓凤 图:刘敬梅 陈晓凤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