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工作 > 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 2021-04-3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4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理论中心组JC909召开学习会议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专题学习。中心组成员李安增、王维先、宋钧文、张忠凯、林士俊、李增元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书记李安增主持。

《条例》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李安增书记表示,学部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任务落实好。同时,学部党委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文:吕星星  图:杨朝  审核:宋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