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工作 > 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 2023-12-2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就业形势、顺应就业趋势,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促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2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全体辅导员及就业指导导师出席会议,翻译学院党委副书记岳峰、辅导员赵雪纯列席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讲话精神。张林传达了教育部、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孙迪亮宣布了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并就方案做了详细的工作安排,指出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这也是学院育人成果的重要体现;要准确分析毕业生就业形势,通过访企拓岗、帮扶特殊群体毕业生、提供考研指导等措施促进毕业生就业;要对2025届毕业生提前做好就业工作部署。辅导员汇报了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毕业生升学、就业情况。

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事关民生福祉和国家未来。解决好大学生就业,要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同时引导大学生的摆正择业观,找到自己的定位,投入到踏踏实实的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文:王琳 图:张博瑞 审核:陈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