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习动员大会暨假期安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1-1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实习动员大会暨假期安全会于JE204召开,会议分为假期安全指导和实习动员部分

此次大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辅导员张林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肖芳及部分实习指导老师出席本次会议,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

宋钧文向2017级同学们强调了寒假及下学期面临的两项重要任务,要求在假期内就实习和考研提前做好规划和准备。在假期安全方面,宋钧文根据学校下发安全通知向同学们强调宿舍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等问题,叮嘱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他强调在假期以及开学以后的实习中,注意意识形态安全,在亲友聚会或实习课堂上严守政治纪律。针对下学期即将到来的实习,他强调,同学们进入新环境后要尽快熟悉情况,注意个人与财产安全,在实习过程中要遵守学校管理规定,正确处理与学生关系,做到公平公正、明辨是非,树立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展现出曲园学子的优良风采。

肖芳强调,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实习并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她指出,要明确自我身份变化,既要履行教师职责,又要做到适度管理,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她强调,实习不仅是任务,更是锻炼自我能力的绝佳机会,因此要把握机会,练好基本功,做到站得住讲台。为此,同学们应做到以下两点:第一,做到四个用心。用心向实习学校的指导老师学习用心研读教材,结合教案,深刻挖掘教学内容;用心了解学生知识储备,明确中学教学目标用心积累教学素材。第二,有务实精神。认真对待教学机会,及时作出自我评价,纵向对比自身教学效果虚心接受指导老师批评,不惧问题,切实提高教学能力。

会议最后,顾训宝向同学们具体介绍支教和实习的时间安排、实习任务及实习评价标准,并对同学们的教学课程设计、实习教学方法等进行详细指导。

此次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明确了教育实习的要求与意义,指明了实习的安排、任务与方向。相信我院学子会在即将到来的实习中崭露头角,绽放光芒,以优异的实践经历充实人生,为未来职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文:冯馨玥 张玉珍 :郝嘉欣 审核:宋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