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本科生思想政治状况、社团工作状况调研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10-1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了解学生思想状况,总结实践经验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10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于JC605召开了本科生思想政治状况、社团工作状况调研会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班级主要负责人学院各社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此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首先,在本科生思想政治状态调研会阶段,宋钧文就育人体制学生服务工作情况以及学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全方位了解同学们的意见和要求,并就能够当即解释和说明的问题做出相关回应。他提出,马克思主义人才培养方面如何做到更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是现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对于同学们提出的课堂创新不够、课内课外联系不密切、机械背诵情况严重、专业认同感不强等问题,宋钧文讲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任务十分艰巨,学院将坚持落实学、思、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寻求更好方法提升学生认识和素养,教辅一体、重点辅助,整体规划、齐头并进,帮助我院学生悟出新高度。会议第二阶段围绕学院社团工作方面展开宋钧文强调,社团作为学生自发组织,意识形态是否正确尤为重要,我院社团工作应更多围绕专业开展。就同学们提出的理论社团如何增强吸引力、实践社团如何结合专业技能开展高质量的活动、传统文化类社团如何结合马克思主义指导等方面的问题,宋钧文提出针对性意见,他强调,理论社团就应当定位为精英社团,重点选拔有理论基础的先进者,进行高质量宣传,才能吸引更多人才,马克思主义学院尤其要结合专业强化思想引领和专业技能培养。会议最后,宋钧文公布学部邮箱,呼吁同学们提出建议,共同解决当下问题,促进学院更好发展。

此次会议广开言路,全面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要求,在调研学生工作的同时落实新形势下思政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结合实际,深刻领会,有利于打造我院思想政治工作品牌与特色,抓深抓细大学生内心真实想法,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推动我院思想政治工作和学团工作形成新局面。

(文:冯馨玥 图:管宏 核发:宋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