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校理论工作“四大平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日期: 2016-03-1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刊网络理论宣传阵地“四大平台”建设,是新形势下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工作的重要抓手。3月15日,山东省实施理论建设工程、推进“四大平台”建设工作会议在山东大厦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代表省委作重要讲话。山东省各级宣传部门、省委党校、山东省社科院、大众报业等媒体、山东省部分高校的分管领导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等参加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主持会议。

会上公布了山东省理论建设工程学术委员会成员、重点研究基地、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被评为山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我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基地被评为山东省理论建设工程重点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安增教授被聘为山东省理论建设工程学术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理论建设工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基地首席专家。

我校党委历来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大力支持和推进“四大平台”建设。2015年马克思主义学部成立后,我校的理论建设工程和“四大平台”建设更是进入了快车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山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基地入选山东省重点研究基地,标志着我校理论工作“四大平台”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为我校进一步实施理论建设工程、推进“四大平台”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