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0-0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2020年9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召开“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部领导班子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支部、第二支部和学生支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参加,活动在两个校区会议室分别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张忠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支部书记李芳云分别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在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为了更好地“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与会同志随着央视的直播节目一起缅怀了“不同的时代,一样的英雄”:革命先驱李大钊,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抗日英雄陈怀民,逐梦海天强军先锋张超,“两弹元勋”邓稼先,还有今年涌现出的若干抗疫英雄,尽管他们处于不同的时代,但他们禀赋的共同的气质——爱国情怀使他们成为一样的英雄,并激励着一代代的凡人锻造成时代的英雄。历史长河奔涌民族精神,百年沧桑砥砺家国情怀。唯有传承先烈风骨,才能挺起民族的脊梁,唯有铭记先烈遗志,才有更加光明的未来。

庄严的仪式和英雄的事迹,激扬了学部师生的爱国情怀。段文阁教授作为一名老教师、老党员,表示在党日活动中深刻感受到了民族和人民的力量,革命先烈集中体现了不同时代的民族精神,新时代党员要在新的历史阶段不断传承创新民族精神。青年教授、教工支部书记李芳云深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面对新时代的新斗争,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遗志,发扬斗争精神,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教工支部书记董洪乐表示,对革命先烈的尊敬与缅怀,就是对民族精神的尊重与传承,青年师生要以崇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传承发扬先烈们的民族精神、奉献精神、担当精神。学生党员李浩正发言说,传承民族精神重在实践,每个平凡人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学生党员要发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奉献精神,为党的事业不断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安增总结发言,他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思想上受到了教育,灵魂上受到了洗礼。我们要缅怀人民英雄的巨大牺牲,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这个庄严而隆重的敬献花篮仪式提醒我们:没有英雄的民族是可悲的民族,有英雄而不懂得尊敬的民族是没有希望和未来的民族!我们要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崇敬英雄,学习英雄,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而不断奋斗。作为一名教师一定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学生要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增长知识见识,培养艰苦奋斗精神,为国家富强和人民的福祉作出贡献。

(图:张玉 李鑫 文:李鑫 杨玲玲   核发:宋钧文 张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