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学院领导班子深入课堂听取新学期第一课

发布日期: 2021-03-0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我院领导班子于3月1日深入课堂听取新学期第一课。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孙迪亮副院长肖芳思想政治系主任汤锐分赴各个课堂,并随堂听取了我院刘明、张学亮、周智、刘斌、徐霄健等老师的课程共同开启新学期新篇章

新学期第一课,老师和同学们都精神饱满、热情高涨。课堂上,老师们生动而细致地讲解了开设课程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及学习方法,为接下来的课程学习打好坚实基础。同学们也能够迅速适应新学期学习生活,听课认真,回答问题积极踊跃,课堂气氛活跃,课堂秩序井然有序同学们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求实的态度迎接新学期的到来。领导们一边认真听课一边做记录,对每堂课的授课内容、教学组织、语言表达、课堂互动等环节进行全面细致的记录分析。课间休息时,学院领导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老师们认真的教学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教学水平给予了肯定,并对改进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课堂教学质量直接关系到素质教育的全面落实和学生的全面发展。长期以来,学院领导开学第一天随堂听课已成惯例通过深入课堂,了解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和开展情况,及时解决问题和总结经验进一步推动教风和学风建设,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郝佳欣 邢华纯 图:张玉珍 王晨 审核:肖芳 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