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范生从业技能比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4-2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4月21日下午14点-1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范生从业技能比赛决赛于JS407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安增常务副院长孙迪亮副院长肖芳院长助理任松峰教师教育教研室主任顾训宝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汤锐优秀教师代表陈敏、黄莹出席并担任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到场观摩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6位选手进入复赛,8名选手角逐一、二等奖。

次比赛分为模拟讲课15分钟和教师提问5分钟两个环节。8位参赛选手依据初、高中政治课内容自行确定题目,使用课件现场模拟授课。在授课过程中,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语言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展现了院师范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比赛结束后,汤锐对本次比赛做出了详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的教学素质和教学技能,表扬参赛选手授课过程中做到了从导入到新课讲授再到结束,每个环节环环相扣,充分体现了师范生的良好素质。同时,汤锐针对各位选手在授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三条可行性的建议一是更加注重教材体系向授课体系的转变,具备一种讲故事的能力;二是要更具有感染力、爆发力;三是突出学生为主的理念,与学生要有肢体语言的交流。最后,吕景凤、魏嘉琦、韩明月三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岳盈君孙聪聪、成乐晨、高艺丹、张心雨、五位同学获得二等奖。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在不断深化教育实习改革的同时,认真组织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本次师范生从业技能授课比赛的成功举办,搭建了院学子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 ”的学习氛围,展示了院学子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刘敬梅 邢华纯 杨斐 图:邢华纯 杨斐 审核:汤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