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中学名师促我行”系列讲座第二讲由日照一中高级教师王秀法主讲

发布日期: 2021-05-0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了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高马院师范生未来的从教技能,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学名师促我行”第二场报告会于4月30日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日照第一中学政治学科高级教师日照市中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门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政治学科高考命题专家、曲阜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思政专业优秀校友王秀法作了题为学会选择规划人生——浅谈教师如何指导学生适应新高考的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孙迪亮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团委书记张林、学院辅导员杨朝、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研究生、2019级本科生参加。

    王秀法老师结合新高考改革所要求的核心素养,提出了中学教师指导学生适应新高考改革的具体做法熟悉山东省考试招生制度体系和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和录取工作实施方案、灵活应对新高考综合改革另外,王秀法老师还梳理并回答了事先在马院学生中征集到的15个问题,探讨了中学思政课课堂组织、教学方法改革等问题。王秀法强调中学教师要思政学科核心素养落实到新课标中,建设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思想政治课“高品质课”;学生方面加强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心理健康的研究,为学生提供合理科学的选课指导。结合同学们提出的几个问题,王秀法鼓励未来的思政教师努力提升思政学科的核心素养学会规划人生,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亟需的大国良师。

    孙迪亮总结指出,王老师结合新高考改革给学院学子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思路,内容丰富具有实用性和指导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王老师认真负责的治学态度,深入理解教学管理的重要性尽早了解从教后的新高考改革相关的教学指导,为早日成为优秀的思政课教师做好准备。

(文:郝佳欣 杨斐 图:杨朝 审核:宋钧文 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