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会

发布日期: 2021-09-1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9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会议于曲阜、日照两校区视频会议室召开,院长孙迪亮与学院主要领导参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主持。

孙迪亮首先传达了学校人才工作者会议精神,并对即将举办的青年学者交流会进行了工作部署。此后,陈庆国提出要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并搭建有关平台,任松峰、刘宝杰分别就平台建设问题进行发言。任松峰从意义、优势、目标定位、主要工作等方面阐述平台建设思路,刘宝杰从平台建设细节方面提出与国内顶尖学者进行合作、借鉴其他研究中心的建设经验等建议。

陈庆国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构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的平台,要充分考虑其可行性、层次性以及与现有研究平台的关系问题。孙迪亮表示,平台建设要突出新形势、新要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切实突出我院优势与特色。

此次会议对推动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作出明确要求,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与商讨,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院思政课质量,提高学术研究水平。

(图:高瑛 文:陈鉴 审核:陈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