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入学第一课,信仰刻心间 ——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在马言马”入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 2021-09-1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9月13日早,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2021级新生“在马言马”入学第一课, 《共产党宣言》正文1.5万余字2021级200名新生分为四个小组用时一个半小时,原原本本的接续诵读了马克思主义经典巨作——《共产党宣言》。

随着秋天清晨第一缕阳光的升起,朝气蓬勃的马院学子以青春之声高声朗诵着真理的篇章,用坚定的信念高呼着崇高的理想。从“一个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至今一切社会的历史都是阶级斗争的历史”,到“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自由发展的条件”,到再到“无产者获得的将是整个世界”;从对荒谬的诬陷的驳斥,到“共产党人不是同其他工人政党相对立的特殊政党。他们没有任何同整个无产阶级的利益不同的利益。”,再到“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的振臂高呼,在诵读过程中,马院新同学身上正闪耀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独有的光辉,此起彼伏的诵读声中,不仅仅有着青春的光彩,更是对践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

2021级新生单珂表示,“本次诵读活动,让我们感悟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在以后的大学学习中我们将更加注重对经典著作的研读,不断提高自身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

“在马学马,在马知马,在马言马”,培养新时代信仰坚定的共产主义接班人,经典诵读是一门基础课,学院将以本次诵读为契机,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著作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继续开展“双经典”研读工程,将意识形态与思想引领工作贯彻落实到思政建设的全过程、全领域。

(文:侯维翰 图:李大伟 审核:陈庆国 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