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和学校领导莅临我院指导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8-2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823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到我院视察指导工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学校组织处处长孙启高,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高校干部处副处长徐璐,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学校组织处副处长范克岩陪同参加。

学校党委书记邢光,党委副书记卢国强,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凡刚,党委常委、副校长纪洪涛,以及学校党委组织部、日照校区党委、日照校区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院长孙迪亮做了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学校党委书记邢光向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介绍了学校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从“坚持党对学校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固本强基,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坚持德才兼备,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党建工作的做法与成效。

陈庆国汇报了“党建工作标杆学院”的建设成就,介绍了以“一体四层十化”为主要内容的党建‘金字塔’工作新模式,重点从“活动简介”、“实施情况”、“工作成效”和“建设思考”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品牌党建项目——“双经典”研读工程。

孙迪亮汇报了近五年来“山东省重点马院”建设的主要成绩,重点从“深化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理论研究”、“推进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教学改革”和“加强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社会宣讲”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两创”工作的新亮点。

冯继康对曲阜师大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尤其是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我院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认可。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继续扎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学科优先,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学校、学院内涵式发展;要坚持特色发展,擦亮师范教育底色,打造传统文化“两创”曲师样板;要坚持人才为要,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要坚持校地融合,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形成校地发展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

                                        (图文:吕星星 审核:陈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