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丹桂飘香喜迎新,恰好青春启芳华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2022级新生迎新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1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9月10日至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新生线上线下报到开学,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顺利完成线上线下注册报到,迎新工作在学院领导、老师、学生志愿者的多方配合、共同努力下圆满收官。

线上线下,精心筹备,高效部署迎新工作


8月31日至9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部署新生报到工作,多次召开迎新工作会议,带班学长、带宿舍学长培训会议,不断完善迎新工作方案,成立迎新工作筹备组,确保迎新工作人性化、精细化、信息化开展,为 2022级新生提供高效、周到、便捷的报到体验。

同时,学院微信公众平台特开通迎新专栏,推出“学长带你云报到”直播活动,帮助新生提前了解校舍环境带班学长等工作队伍情况、清晰介绍入学报到流程及报到注意事项等内容,为新生顺利入学提供了保障。

高度重视,耐心指导,师生同心聚力迎新


迎新期间,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胡凡刚深入学院迎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2022级新同学和迎新工作人员。日照校区办公室、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细节服务彰显温度,贴心问候更抚人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院长孙迪亮,副院长任松峰,团委书记张林,辅导员孙宁杨朝时刻关注此次迎新工作的进展,为奋战迎新一线的同学送上慰问。

细致周到,真情关怀,暖心服务迎接新生

学院迎新工作以热情服务新生为宗旨,根据学院收集新生预报到信息结合我院特色“学长制”,由个学长负责所带宿舍的迎新工作和日常答疑,并做好新生的引导和教育工作



材料核验、发放新生礼包、引导核酸检测、搬运行李物资等多个志愿服务岗位覆盖校区北门、迎新帐篷、新生宿舍,全体志愿者用行动为2022级新生提供了暖心的一站式的迎新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示师哥师姐的热情关怀,身体力行地向新生诠释着马院人的责任担当。



在学院精心策划的“礼包盲盒”“时光记忆”的活动中,为精彩的大学生活绘下浓墨重彩的第一笔。“礼包盲盒”借助大家喜闻乐见的盲盒形式,(内有学院特色读书笔记本、学院简介、定制口罩、湿巾、寄语明信片、中秋月饼等),为新生发放入学礼包。“时光记忆”则是每名新生挑选具有学院元素的手举牌,在签名墙处留下与马院的第一张合影,获得属于自己的时光记忆入学照




在迎新工作过程中,学院相关负责人热情周到、认真负责,力所能及之处全力以赴。自旭日东升至夜幕低垂,经过十二个小时的忙碌奔波,志愿者们汗流浃背仍热情不减,贴心服务实现“无缝对接”,力求做到新生安心、家长放心。

截至9月11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圆满落下帷幕,1962022级本科新生已按照预定情况陆续到校。本次迎新活动再现“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师生齐心协力,发扬团队协作精神,使迎新工作井井有条,让新生感受到作为马院学子一份子的自豪与温暖,让家长感受到了马院的温馨体贴。



    9月13日开始,我院将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为2022级新生开展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教育,分别邀请学校及学院领导老师、知名专家、卓越学长,为新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开学典礼、专业导航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校友讲坛等,帮助广大新生及时调整心态,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制定生涯规划,更好的坚定理想信念。

    不忘来时路,继续向远方,2022级新生们即将带着青春活力,带着对知识的不懈追求,带着父母的嘱咐,带着对未来生活的憧憬投入到全新的校园生活之中,以青春之笔写下青春之梦想、青春之誓言,共同开创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文:陈晓凤 张相科 张钰婕 图:宣传部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