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学校领导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2-1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2月13日,党委副书记李志红到我院调研,巡听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并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

党委书记陈庆国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等相关材料,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孙迪亮、刘宝杰分别围绕学习研讨要点,从不同视角出发,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表达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与决心。

在点评讲话环节,李志红就实际工作与理论学习的结合指出,要学清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求实效,要从工作的实际出发,研究探讨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实际工作,推进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以更高标准要求激发师生的奋斗精神,做到知行合一;要促发展,要下先手棋、下快手棋,做好谋划,用好资源,切实推动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随后,李志红在听取完学院关于省级重点马院建设情况、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等方面的汇报后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要秉持“思政课课堂是第一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是第一学院”的建设理念,抓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学院班子成员要亲自上手、亲力亲为,对标对表细化充实完善自评材料,突出特色亮点,以实际成果和崭新的面貌迎接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评估验收。

李志红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工作的灵魂课程,要充分认识思政课的重要地位,深刻理解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要深刻把握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基于人才培养特色、针对学生思想特点,科学合理地设计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制定评价标准,持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要牢牢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在思政课建设上整合资源、通力合作,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进一步更新理念、开阔视野、拓展格局,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培养“大先生”、拓展“大格局”。

日照校区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教研部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