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接收转专业学生面试工作细则

发布日期: 2021-12-2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根据《曲阜师范大学学生管理规定》及相关文件规定,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面试工作细则

一、工作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按照“按需接收、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着力提升学院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2.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学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3.坚持公平公正。严肃接收工作纪律,加强信息公开和监督,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

4.坚持回避原则。凡有亲属参加转专业面试的人员,一律回避。

二、组织管理

成立由学院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院长任组长的面试专家工作小组具体组织实施面试考核。

三、面试要求及内容

面试旨在结合专业特点考核学生的知识水平、专业素养、协作精神、创新意识、道德水准、人格特征等综合素质。

1.面试要求

专家根据学生回答问题情况,认真填写《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转专业学生面试评分表》,面试成绩采用百分制

2.面试内容

1.专业素质和能力主要考核生对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主要考察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四、其他

1.所有参加的工作人员一定要贯彻“严格公正、评分准确”的原则。

2.所有参加的工作人员要遵守保密纪律,面试前不得向生泄露面试内容,试时不得暗示生,违者追究责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1229















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转专业学生面试评分


考核内容

分值

评分标准

得分


思想政治表现


10分

思想积极进步,有较高的政治素养(8—10分)


政治素养一般(4—7分)

思想觉悟偏低 (1—3 分)



专业素养




40分

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3140分)


基本掌握相关专业知识(2130分)

不具备专业要求的基本能力(1120分)


综合能力


40分

分析判断能力 (10—20分)


逻辑思维能力 (10—20分)

语言表达

10分

表达流畅,逻辑性强,有说服力


面试成绩



考官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