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接收转专业学生面试工作细则

发布日期: 2022-12-0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根据《曲阜师范大学学生管理规定》及相关文件规定,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面试工作细则

一、工作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按照“按需接收、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着力提升学院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2.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学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3.坚持公平公正。严肃接收工作纪律,加强信息公开和监督,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

4.坚持回避原则。凡有亲属参加转专业面试的人员,一律回避。

二、组织管理

成立由学院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院长任组长的面试专家工作小组具体组织实施面试考核工作

三、面试要求及内容

面试旨在结合专业特点考核学生的知识水平、专业素养、协作精神、创新意识、道德水准、人格特征等综合素质。

1.面试要求

专家根据学生回答问题情况,认真填写《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转专业学生面试评分表》,面试成绩采用百分制

2.面试内容

1.专业素质和能力主要考核生对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主要考察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四、其他

1.所有参加的工作人员一定要贯彻“严格公正、评分准确”的原则。

2.所有参加的工作人员要遵守保密纪律,面试前不得向生泄露面试内容,试时不得暗示生,违者追究责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126

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转专业学生面试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