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工作 > 理论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9-3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9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庆国线上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首先开展了“第一议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

陈庆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饱含着对广大教师、师范生、师范院校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爱,对全体教育工作者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上来,学院将依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中心,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夯实学生教学基本素养,积极准备、参与各级各类教学技能大赛,争取在获奖数量和层次更上新台阶。

陈庆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高度重视,对于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路径等都作出深刻论述,为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陈庆国强调,马院肩负着引导大学生重塑价值、增强责任、牢固信仰、坚定信念的重要使命,要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举好科学理论大旗;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抓实理论武装,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献礼党的二十大。

                                                                                                            (文:吕星星,图:来婷婷,审核:陈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