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务信息

热烈祝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发布日期: 2020-04-2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2019年,我院本科专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批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我院积极适应社会发展需求,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建设不断完善,为社会输送了大量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质过硬的思政人才。在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的努力下,人才培养质量卓越,学生的平均考研率达到74.26%,就业率达到95%以上。学生的从师技能和综合创新能力稳步提升,毕业生行业认可度和社会整体评价高,在形成自己特色与品牌的同时真正做到了面向社会需求培养人才。

近五年来,在优越的教学科研平台上,本专业荣获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高校思政教育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各1项;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讲课大赛决赛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获批国家级课题10余项,省部级课题30余项;获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多项;出版著作、教材20余部,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00余篇。优秀的教学、科研成绩充分体现出我院贯彻中央精神不打折、结合学校实际有创新、落到实处见实效、打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攻坚战的资本和决心。

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是我院思政专业的一次跨越式发展,我院将以此为抓手,发挥本专业的学术引领与带头作用,做好做强一流本科,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深化本科教学改革,继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完成立德树人之使命,为社会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冯馨玥  审核:肖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