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实践教学

我院举办山东省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赛前指导会

发布日期: 2019-10-3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提高学生的授课技能水平,培养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10月29日下午院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赛前指导会于JC614举行教务处特聘大赛指导专家刘煜教授、康丽姝教授出席指导会并进行指导点评,副院长肖芳五位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参加指导会。

本次指导会采用模拟讲课的模式,每人授课时间15分钟。各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在讲课中条理清晰、逻辑严谨,并合理运用巧妙的设计、多元化的多媒体辅助教学。刘煜、康丽姝针对各参赛选手的讲课情况进行点评,在肯定选手们讲课水平的同时,针对各选手存在的不足进行细致入微的指导,并从教学基本素养教学技能展示、教学方法的运用以及教学内容的设计等方面提出指导建议。

本次指导会展现了我院师范生从教的基本素养和能力,给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通过指导教师与选手们的面对面指导,加强了师生间的协作与交流能够帮助选手在赛前更好地完善自我,充分挖掘自身潜能,调动参赛积极性,在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

文:张越敏 孙文月 图:张越敏 核发:肖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