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田家炳”杯教学技能大赛初赛

发布日期: 2022-07-3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提高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教学能力,7月26日下午,我院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2022年“田家炳”杯教学技能大赛初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迪亮,优秀教师卢忠帅、蒋开天、薛凤伟、张兴华应邀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我院共有7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本次教学技能大赛初赛。初赛内容由教学设计陈述和模拟授课两部分组成。每位参赛同学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授课展示。在讲授过程中,参赛同学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教态自然得体、表达准确凝练,将授课内容以各自独有方式讲解得清晰明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赵伟婷、王红、张科、江河、李兴莹五位同学成功晋级。比赛结束后,孙迪亮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教学比赛总体效果良好,但在教学主题和内容的选择、语言流畅度以及教学综合方法的运用方面还存在不足之处,希望参赛同学能够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有针对性的改进,不断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

本次初赛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搭建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平台,有利于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实践教学能力。

(图文:来婷婷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