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二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会

发布日期: 2024-01-3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继一个多月前召开第一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会之后,1月30日晚,我院邀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会评专家、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金龙教授作为指导专家,召开了第二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对一选题论证会。院长孙迪亮主持会议,社科处李巧敏老师出席会议,我院申报项目的12位老师参加会议。

陈金龙教授对12位老师的选题依次进行了点评。陈教授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在选题上的辛苦付出,并进一步从选题的学术性、时效性、前瞻性、独特性和可行性等多个方面对各位老师的选题提出了修改建议,并就各位老师在选题申报过程中的诸多困惑一一做出解答,既破且立,针对性强,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

孙迪亮院长在总结中首先对陈教授的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进一步指出,陈教授的指导细致、精到、耐心、中肯,希望各位老师虚心听取建议,抓住寒假的宝贵时间,认真修改,全心论证,争取早日完成申报书的写作工作。

本次论证会持续两个多小时,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受益颇多。之后,学院将继续做好科研服务工作,力争在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获批过程中取得一定的成绩。

                                                                               (文图:蒋开天 审核:刘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