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怀先烈以激志,开新局而奋进——马克思主义学院赴临沂开展红色经典研修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2-0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传承红色基因,推动乡村振兴。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开展“双经典”研读活动,结合专业课程实践研修,点燃乡村振兴“红色引擎”,12月5日至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临沂蒙阴、沂南、孟良崮等地开展红色主题调研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孙宁、杨朝带队,2020级新生积极参与。

抵达临沂蒙阴县后,我院师生首先前往沂蒙红嫂纪念馆进行调研,感受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阅读了沂蒙红嫂乳汁救伤员、沂蒙母亲抚养革命后代等感人故事。通过了解她们因党的教育而觉醒进步、因翻身解放而光彩照人、因战争洗礼而忠贞坚韧的英雄壮举,我院学子们深刻体悟到沂蒙人民“全程支前、全力支前、全民支前、破家支前”的无私奉献、英勇奋斗的伟大精神。

随后,我院师生来到孟良崮纪念馆。巍巍孟良崮,悠悠军民情。在孟良崮纪念馆,我院师生集体参观了馆内展示的战役地图、战士用具、作战武器、重要电报等时代老物件,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先烈坚守阵地、不怕牺牲的光辉岁月。在纪念馆的对面,一片陵园诉说着昔日的血色荣光。粟裕将军高大的英名碑矗立在鲁南大地上,两侧的墓林在常青丛木中熠熠生辉。同学们自觉走到墓林中,向先烈们默哀示意。

此次调研活动是一次思想洗礼、信念树立的旅程,使我院师生在新的历史时期重温党的光辉历史,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广大军民的历史功勋,同时深刻领会在新时期红色产业引领乡村振兴的新模式实践,有利于我院学子深入理解新时期沂蒙红色革命精神,塑造学部良好文化氛围,进一步发挥我院师生的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文:郝佳欣 邢华纯 侯晓慧 图:郝佳欣 陈晓凤 审核宋钧文 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