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我院学子在“东南十一省(市、区)省属重点师范大学信息素养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1-01-0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1月至12月,东南十一省(市、区)省属重点师范大学信息素养挑战赛在线上顺利开展,本次比赛由东南十一省(市、区)省属重点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协作会主办,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承办,北京智信数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来自湖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12所省属重点师范大学的在校学生参赛。

比赛设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比赛通过线上竞答形式,以国内外20余个学术数据资源库为竞赛考察内容,所有参赛选手需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系统完成答题。经过激烈比拼,我院聂时梦在决赛中表现突出,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二等奖。

近年来,我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三全育人”初心使命,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类信息素养比赛,以赛促学,赛出风采,屡创佳绩。本次大赛,有助于帮助我院学生掌握数据库检索和网络检索的基本方法,提高学生信息意识与获取信息的能力,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对促进信息素养教育融入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有重要意义。

(文:郝佳欣 张玉珍 图:聂时梦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