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不忘初心青春梦,砥砺奋进新征程——我院召开2021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第三十期团校第四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3-0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3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线上召开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育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第三十期团校第四次培训,我院全体学生积极观看。本次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党委副书记宋钧文讲授

此次培训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现代化建设的拓荒牛为主题主要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意义、核心要义、“十四五”规划指导思想、远景目标等方面展开。培训会伊始,宋钧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推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次,宋钧文深刻剖析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他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研究者,要积极地运用马克思主义方法论解答新阶段的发展问题。他强调,同学们都是未来祖国建设发展的主力军和生力军,要将自己的人生发展同集体、组织、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最后,宋钧文号召同学们要牢牢坚持“十四五”规划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遵循原则从旗帜、布局、路径、重点、方向五个方面阐述了“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并要求同学们切实坚持。他寄语各位学生干部们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服务国家建设发展、促进自己成长成才的鸿鹄之志与实际行动”,希望同学们学业进步,在各自未来的人生发展道路上书写出奋进之笔、时代之光。

本次培训会有利于引导大学生骨干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切实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对于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郝佳欣 董梁钰 宣传部收集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