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临沂开展红色革命文化教育、党性教育和本科生党支部建设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2-0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24日至5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临沂市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鲁南制药集团开展红色革命文化教育、党性教育和本科生支部建设活动重温红色历史接受党性洗礼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鑫辅导员杨朝带队,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团委学生会成员参与。

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参观学习时,纪念馆内丰富的资料和实物,讲解员系统生动的讲解,生动地重现了八路军115师的卓著功绩及山东省政府诞生、成长、发展的光辉历程,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山东军民进行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风采和功绩,给师生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课。

参观结束后学院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鑫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和理论逻辑,战略需求和价值定位,着力之点和目的要求等层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刻解读。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学生会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在鲁南制药集团,先后参观鲁南制药的展览馆、时代楷模赵志全纪念馆党建馆师生们认真聆听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的先进事迹,被鞠躬尽瘁、奉献一生的党员光辉形象深深感染;近距离感受了改革开放大潮中企业勇于革新和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也学习了党建带动业务的先进工作方法,切身感受到了沂蒙精神的现代传承

随后鲁南制药集团沂蒙精神宣讲团为学学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红色沂蒙》的专题艺术党课,以情景报告会的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搬上舞台。《红色沂蒙》以众多沂蒙英雄儿女的真实经历为原型,通过“党群心连心、拥军勇支前、日月换新天、时代谱新篇”四个篇章,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沂蒙地区的感人故事,“永远的新娘”“谁第一个参军,俺就嫁给谁”“朱村新年的第一碗饺子祭英烈”“虽然地处偏远,但风景这边独好”等感人至深的故事、场景、精神,带给师生们深深的触动与启发。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秉承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以身作则,把不畏艰险、开拓奋进的精神带到工作与生活中,为学院的发展与支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学期间,我院与鲁南制药集团就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就业合作等进行了充分洽谈,对如何进一步搭建好企业与学的交流合作平台,实现产学研融合、实习实践等内容进行了有效沟通。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为探索学院的基层党支部建设模式提供了借鉴意义,将基层党支部活动落实到实践、教学中,促进产学研相结合。同时,通过接受此次精神的洗礼和文化的熏陶,有利于助推党员先进模范作用的发挥,以此推动学院党建等工作的稳步发展。

郝佳欣 郝佳欣 审核杜鑫 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