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继往开来日月新,长歌奋进正当时——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 2022-02-2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扎实推进春季开学工作的顺利进行,2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年级相继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鑫主讲,学院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

陈庆国在会议上为同学们做出年级规划建议。他希望同学们以更加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生活,加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根基,为个人的发展奠定基础,为职业生涯增加筹码,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杜鑫寄语全体同学在新的学期端正学习态度、确立学习目标,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启航新的征程,同时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正确认识我国的国情党情并提高道德及人文素养,担负时代使命,用知识武装头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年级辅导员着重围绕安全问题、心理教育、学习生活、学校纪律以及宿舍卫生展开向同学们强调了树立信心和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养成自觉自愿的好习惯,努力营造认真刻苦的学风,创设整洁文明的环境。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会以积极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校园学习生活当中。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学期新气象,开学第一课的成功召开,为院学子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和要求,对于院学子在新学期树立坚定目标,准确定位自我,把握人生帆航具有重要意义为新学期开好章走好路奠定坚实基础。

(文:陈晓凤 庞玉芹 潘颖 图:宣传部 审核: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