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薪火相传,毅勇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届团委学生会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 2022-05-1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工作能力推进学院团委学生会更好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于近日组织开展第六届团委学生会换届工作。本次换届共分为笔试、主席团面试及部长面试三个环节。

5月8日上午,学院于JS103召开第六届团委学生会换届笔试。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鑫亲临现场巡考,第五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刘畅、副主席董玉枢负责现场监考,第六届团委学生会全部候选人参与本次笔试。本次考试题目设计全面、精炼,涉及选择题、填空题、论述题等多种题型,笔试现场纪律严谨,全员手机上交,沉着冷静应考,无违规违纪人员。



58日下午,学院于JC909进行第六届主席团面试。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鑫,团委书记张林,辅导员孙宁、杨朝及第五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出席本次面试并担任考官。本次面试共分为两大环节。首先,六位候选人依次入场进行限时演讲,对任职期各自的工作进行总结阐述自己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十位考官针对演讲内容现场提出问题,并对候选人的回答内容及应变能力进行评分。演讲环节结束后,六位候选人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由讨论过程中推举出的代表进行发言,对讨论结果进行阐释。




511日下午,学院于JS403召开部长面试。学院团委书记张林及第五届、第六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担任考官。各位候选人结合工作经历、竞聘岗位、个人优势等展开介绍考官根据各位候选人的演讲内容和各部门的工作特色,针对工作认知、部门管理、时间平衡等方面进行提问以此来考验候选人们的应变能力及解决问题能力。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届团委学生会换届工作已圆满完成。本次换届为团委学生会成员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创造了一个自我提升的机会,有利于全面推进学院学生干部人才队伍的建设管理,稳步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工作水平与能力素养,为学院下一届团委学生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文:陈晓凤 侯盈宇 韩梦尧 王翠萍  图:侯盈宇 韩梦尧 王翠萍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