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团风采

怦然心动遇见你,逐梦马院新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破冰之旅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2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丰富大一新生课余生活,营造积极健康的心理环境,培养集体荣誉感,增强班级凝聚力,9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学校西操场举办2022级破冰之旅活动,新生辅导员杨朝观摩并参与活动。

本次“破冰之旅”主要包括团建游戏和抽奖活动两个环节。在游戏环节中同学们先后参与了“恒星与行星”、“贴树皮”和“大树与松鼠”等多个项目,同学们之间友好团结、相互配合,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一片欢声笑语,各班级在拼搏协作中凝聚集体力量,搭建同学间关爱信任的桥梁,极大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效推动了良好班风、学风的培育和建设。抽奖环节与趣味运动和幸运便签巧妙结合,奖品内容除涉及零食礼包、惊喜盲盒等物质之奖外,还包括与辅导员共进午餐、同辅导员谈心谈话等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精神之礼。辅导员老师深入参与本次活动,与在场同学一齐感受游戏的乐趣与抽奖的惊喜,拉进了师生之间心灵距离,深刻营造了亲切和谐的互动氛围。

杨朝表示,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所展现出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热情饱满的生活态度正是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他号召全体同学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要继续保持昂扬蓬勃的青春姿态,书写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青春诗篇。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新生学子提供了展现自我、团结拼搏的广阔平台,有利于深入推进学院学生工作和特色文化建设,真正体现出学院老师“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育人理念,充分展现了学院深厚的人文情怀。

(文:陈晓凤 庞玉芹  图:庞玉芹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