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讯息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1-12-0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教学中心地位,锤炼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打造高效、特色的思政课堂,121日,学院在曲阜、日照两校区以视频连线的方式成功举办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李芳云、陈文殿、肖芳、汤锐、刘艳、刘宝杰、任松峰7位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届教学比赛,学院共有六名青年教师参加。每位参赛老师首先进行了20分钟的授课展示,随后又进行了2分钟的授课反思陈述。比赛以教师观摩,评委现场打分和点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黄莹老师、朱宁宁老师获得一等奖, 王梅琳老师、杨玲玲老师、刘兵老师和王光明老师获得二等奖。

肖芳老师对参赛选手的授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位参赛教师在教学设计中的亮点,认为参赛青年教师精神饱满,能够做到深入浅出地教材语言转换为教学语言,兼具趣味性与学术性。同时,肖老师也对教学过程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建议:一是要结合思政课的性质、特色、特点,进一步做好情感性的表达和传递,明确“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用对话代替灌输,让同学们真正感同身受形成共情力;二是加强课件及板书的设计,实现精炼文字、提纲挈领;三是进一步锤炼课堂语言,提升授课艺术性;四是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有效促进教学。

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展示自我和学习交流的平台,是学院提升教师授课水平,增强育人能力的重要举措。今后,学院将持续加强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培训与提升,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助力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

                          (文:邢华纯 张相科 刘静萱 图:邢华纯 张相科 刘静萱 审核:任松峰 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