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工作快讯

我院召开关于公费师范生就业指导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6-1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响应国家教育政策,更好的帮助公费师范生就业,6月9日晚上,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张林主持召开会议,为我院公费师范生讲解相关事宜,我院2017级、2018级、2019级全体公费师范生积极参加。

会议伊始,张林就公费师范生对自身专业的认识、公费师范生就业的特殊性以及继续深造的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她指出国家关于公费师范生政策的要求愈加严格,公费师范生在与普通本科生有着相同高校学习条件享受国家资助的情况下在学习上更不能松懈,需要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加强师范技能,锻炼职业素能,在实践中增加经验,在日后的学习中找到自己的短板并加以弥补。

随后,我院2017级公费师范生刘玉洁对我省各地市出台的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进行了宣讲,对个别地市出台的相关政策内容的变化展开了讲解,建议公费师范生应重视自身学习成绩及各方面能力的培养,时刻注意在校表现,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和比赛,并尽自己所能进行深造,为以后更好的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最后,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提出关心的问题,张林对此进行一一解答,并提出公费师范生并不是一个“铁饭碗”,不应只满足于一个专业,需拓展自己的技能,做到“一专多能”。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帮助我院公费师范生了解并理解相关政策,不断提高自身素质,锤炼师范技能,从而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立志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对公费师范生培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老师: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