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工作快讯

“红色中国青春美,九州星火再燎原”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精神访谈纪实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5-1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如是说道。恰逢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危急之下,青年精神尤为凸显,爱国情怀更为浓烈。为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继承与弘扬青年精神,激励我院全体青年学子以青春明誓、访时代青年典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开展了青年精神访谈纪实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社会实践部承办,学院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本次活动中各参赛者需在文档类和音视频类赛道中任选一种方式参与。参赛者们深入社区、各党团和抗疫一线,对在防疫抗疫工作中献智献力以及百年来在党和国家改革创新发展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工作者展开访谈,了解其光辉事迹,体悟其青年精神。目前此次活动的作品收集工作已经完毕,评审结果将在评审完成后在各级公众号进行宣传展示。本次活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着力为我院学生思想境界的提升和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强基固本。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此次青年精神访谈纪实活动为我院青年学子在青年典范身上体悟时代精神、感受青年力量提供契机,对于推动其进一步提升思想道德境界、树立远大理想,在新时代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具有重要意义。








(文:胡一凡  图:社会实践部收集  审核: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