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工作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0年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 2020-09-1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响应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号召,深入学习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展现立德树人、奋勇担当的新风貌,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9月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0年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以“最美的你”为主线,通过人物短片、现场互动等方式讲述“齐鲁最美教师”感人至深的故事,他们有的攻坚克难,破解世界性科技难题,有的扎根乡村教育教学一线,有的坚守边疆,投身西藏建设,有的送教下乡,将思政之花带入中学课堂……同时,典礼用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5G连线等多种形式表现“四有”好老师的精神风貌和教育情怀,挖掘弘扬齐鲁大地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赞颂最美教师学高身正、献身教育事业的高贵品质。

三尺讲台,记录着他们走过的平凡岁月;天下桃李,昭示着他们度过的不凡人生。典礼引发现场学生的强烈共鸣和反响,“作为一名师范生,以后我将以这些老师为榜样,用自己的爱去捍卫自己的岗位,也想坚守住他们的爱,实现我的人生价值”,学生代表陈凌云看完颁奖典礼,心潮澎湃;学生代表郝佳欣激动的表示,“我为这些老师而感动,他们在传播知识的种子,创造文明的火花。我要向他们学习!”

本次颁奖典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举出一大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通过观看节目,有利于在学院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激励我院师范生坚守教育报国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我院全体师生将以教师楷模为榜样,继续锤炼本领、提升技能,为育人成材、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指导老师: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