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工作快讯

我院举办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赛前指导会(一)

发布日期: 2020-11-0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展风采,树新风,师范技能练过硬。10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赛前指导会议于JC614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孙迪亮、副院长肖芳、日照一中政治教研室主任尹相和、新营中学政治课教李金颖及学院部分老师出席此次指导会议,为我院进入决赛的学生提出授课建议。

本次大赛旨在细致打磨教学参赛方案,加强我院学生的师范技能,强化教师素质训练。6位参赛同学依次上台进行限时15分钟的模拟授课,他们课前准备充分,教学设计新颖,授课思路清晰,恰当地运用事例深入分析课题,充分展现了我院师范生的教师技能和教学素养。

各参赛选手结束试讲后,与会老师针对每位同学的授课情况逐一点评,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李金颖指出,“事件衔接”“节奏处理”“情感融入”“主题升华”是眼下各位同学最需要关注的,强调了教学案例过渡性、感人性的重要意义。在总体设计方面,尹相和对参赛人员的情景设置、整体架构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各参赛人员存在的问题。孙迪亮、肖芳对此做了进一步点评,补充强调了课堂气氛、肢体语言、素材典型在体现教师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中的关键意义。

在过程中磨炼,在比赛中成长。此次指导会议详细而深刻地分析了我院师范生课堂授课中的优缺点,对于我院学生改进教学细节、提升教学能力具有积极意义,有利于指导我院师范生完善自我,增强教学本领,为参加决赛做出充足准备。

(文:张玉珍 邢华纯 图:张玉珍 邢华纯 审核:肖芳 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