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工作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1-0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贯彻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教育部重要文件精神,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宗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115日,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理论中心组于JC909召开了学习会议。中心组成员李安增、王维先、孙迪亮、宋钧文、张忠凯、辛宝海、李增元出席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书记李安增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记录。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李安增与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提出的提高行政能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提高科学决策能力等七种能力的总要求进行了讨论,并对七种能力的具体要求进行阐释。随后,在李安增的主持下,中心组成员讨论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李安增提出,中心组成员必须学习党的“十四五”规划,进而理解好、把握好、运用好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的讲话精神会议最后,李安增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体现出的更加注重经济建设质量、更加强调人民中心地位统筹国内国际发展”等新特点做出总结概括同时,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部的领导干部尤其要学好、用好会议精神,为进一步的宣讲工作和实践生活奠定基础。

新时代条件下,中青年干部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运用到实践中,坚定不移地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文:郝佳欣 魏向南 侯晓慧 图:杨朝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