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工作快讯

强化人才培养,献礼校庆系庆—我院顺利召开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师生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11-1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强化人才培养,献礼校庆系庆

            ——我院顺利召开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师生交流座谈会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级管理水平,强化思政与人才培养工作11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班主任聘任仪式暨班主任工作师生交流座谈会于JC909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孙迪亮教授、学院各班主任老师以及2018级学生代表出席。

在聘任仪式上,宋钧文宣读了学院学生各班级班主任聘任名单,孙迪亮、宋钧文为各班主任老师颁发聘任证书。此后,宋钧文根据学校有关文件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班主任工作职责》,从思想教育、学业指导、学风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具体工作要求。座谈交流环节2017级思政一班班主任聂家华教授根据自身多年从事班主任工作和以前的学业导师工作经验,总结提出联系服务学生多用情、创新工作方法和强化思想引领方面多用心、学术引领和日常管理多用力”的工作思路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提出“大一重点解决共性问题、突出学风建设,大二重点解决个性问题、突出因材施教,大三重点解决备考问题、突出专业引领,大四重点解决就业问题、突出思想稳定”的策略。2017级思政二班班主任顾训宝副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和为三个年级都讲授专业课的体验,介绍了自己从事班主任工作系统推进的六项工作内容,总结提出了“显隐结合、线上线下结合、问题导向与普遍调研结合、班主任与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结合”的四结合工作方法。此外,2018级学生代表李静蕾同学和朱玫晓同学在交流发言中表达了对班主任老师的感谢,表示班主任老师是良师,更是益友,同样也是榜样,同学们普遍反映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引和帮助下受益颇丰,今后还要进一步加强和班主任老师的沟通交流

孙迪亮院长总结发言时,对学院历年学生培养工作的成效对历届班主任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期待新班主任能够传承曲阜师范大学的优良校风和学院的优良学风,将班主任工作推上更新、更高的层次,在工作方法上进一步加强与学团队伍、任课教师以及学生群体三个方面的沟通,为学院的国家级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为庆祝曲阜师范大学建校65周年和政治系建系60周年献礼。

(图文:陈鉴 审核:宋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