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工作快讯

我部组织师生观看“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0-11-1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20201117日上午10,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的“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于北京大学举办,并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网同步直播。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学生扎根基层、青春报国,马克思主义学部采取集中与个人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师生共同观看。

报告会旨在广泛宣传“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青春报国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积极营造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在本次报告会中,“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称号获得者代表一一讲述了他们在基层的青春奋斗故事。他们大学毕业后,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扎根基层、奋斗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高校毕业生的坚定信念、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他们中,有人投身乡村教育,坚守三尺讲台;有人心系群众健康,驻守边疆海岛;有人践行绿色发展,守护绿水青山;有人帮扶贫困群众,带头脱贫攻坚;有人维护民族团结,夯实基层党建;有人聚焦民生难题,扎根服务一线。他们是新时代高校毕业生的优秀代表,是青春报国、担当奉献的精神楷模,是广大青年人才的杰出榜样。

通过观看学习,我部学子纷纷表示,将以“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称号获得者作为榜样,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有力建设者。“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是广大高校学生学习的楷模,他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今天,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广大高校毕业生应当凝聚青春力量,奉献青春智慧,争当时代先锋,这不仅是党中央的嘱托,更是祖国的需要、人民的期盼。

(文:刘敬梅 图:刘敬梅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