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工作快讯

我院2020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第三十期团校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2-0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青马精神,我辈奋发,星辰大海,定可抵达。为切实加强对青年团员和学生骨干的培养和教育,促使同学们明晰就业方向并提前做出相应的准备,12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第三十期团校于JE101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杨朝主讲,我院第四届团委学生会成员积极参与。

杨朝围绕“把准就业方向,实现人生理想”的主题介绍了本次培训会的意义,并从就业方向、就业要求以及如何准备三个维度进行阐述。首先,他针对我院学科特点、学生特性,依照实际情况对学生干部可以选择的就业方向进行阐述。同时对于不同的职业类型以及其特色进行详细说明,让同学们对于未来的职业目标和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随后,杨朝具体介绍了大学生干部常见的八种就业方向以及相应的职位要求,并为同学们如何做好准备提出了五点建议。在公考方面,杨朝强调:“选择公务员、选调生、军队文职的同学应该重视锻炼逻辑推理能力,选择教师编、事业单位、三支一扶以及辅导员的同学应该重视提高背诵识记能力。”此外,他结合自身报考辅导员的经历,向大家提出了具有实质性和可行性的建议,使同学们对各职业选拔考试有了更深的体悟。最后,杨朝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好职业规划,为自己的理想不断奋斗。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召开有利于同学们明确未来的人生就业方向并为之奋斗,同时对于营造我院砥砺奋斗、积极向学的良好氛围具有积极意义。希望我院学子不断加强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使命感和自觉性,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刘敬梅 王冬雪 邢华纯  图:侯晓慧 刘亚堃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