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工作快讯

凝聚思想共识,培育学生骨干 ——我院召开2020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主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1-2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青马奔腾,火炬长明,凝聚思想共识、加强学生干部团体建设工作势在必行。1127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主题会议在JE301教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张林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届团委学生会成员积极参加。

会议伊始,张林围绕我院的“学科建设方向”与“专业性质”两个方面说明了“青马工程”培训的意义,并对与会同学为何要参加青马工程培训进行了启发。接着,张林以“行”与“形”的关系为出发点,说明当代青年学生干部的使命与宗旨,激扬与会学生干部坚定为同学服务的初心与信念。培训过程中,张林对与会同学们进行了随堂提问,询问他们“如何成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并对他们的回答作出肯定。继从整体角度论述完 “青马工程”设立的初衷后,张林又从同学们的现实情况入手,向与会学生干部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她讲到,要明确“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正确把握个人、集体定位,学生干部们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调动自身活力,激发工作潜力。张林特别指出,同学们要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关注时政新闻,从思想路线中借鉴经验,不断实践。接着,张林从党建工作方面深谈党员发展过程,并借此强调了“学生干部既要保证学习成绩,又要提升综合素质”,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与工作生活提出了更高的期待。

本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会议对我院学生骨干提出了“思想”与“实践”两方面要求,有利于促进我院学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高标准要求自身,为党、为国家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对于实现“青马工程”培养理论人才的政治意义有重要作用。

(文:张玉珍 侯晓慧 图:张玉珍 侯晓慧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