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工作快讯

致敬“一二九”,共展爱国情 ——我部荣获“一二九”环校跑第三名

发布日期: 2020-12-0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26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成功举办以铭记一二九,共撷六五情为主题的环校跑比赛。本次比赛由共青团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曲阜师范大学学生会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部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参赛选手以运动铭记“一二九”精神,献礼我校六十五周年华诞。

比赛伊始,主持人阐述了“一二九环校跑”项目的历史渊源,将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娓娓道来,并阐发了曲园纪念“一二九运动”的优秀传统,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广泛共鸣。开场致词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以接力赛形式进行,由孙君洁、黄莉、唐仕莹、赵蓝、牟成龙、张鑫、祖峰涛及杜光晟组成的队伍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部参加环校跑比赛。枪响人跃,孙君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出起跑线,一开场便遥遥领先,为马学部赢得了赛场主动权。后续比赛中,各学院奋起直追,比赛逐渐陷入焦灼状态。第二棒祖峰涛在拍手接棒的瞬间离弦而出,猛追前两名参赛选手与赵蓝交棒,随后我部参赛选手再度提速,奋力直追。最后阶段,我部杜光晟全力加速,一鼓作气冲向终点,我部最终取得“环校跑”第三名的佳绩。比赛中,我部八名选手保持锐意进取之态势,步伐矫健、斗志昂扬,充分彰显了我部青年学子团结向上、积极进取、不屈不挠的精神风貌,并以实际行动向一二九运动致敬。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调研时曾对青少年学子们作出“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期许,在当今时代,青年的体魄强健是必备的基本素养之一,唯有青年强硕,国家形象才可以硬朗。本次“一二九”环校跑运动不仅有利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更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锻炼热情,增强体育锻炼的意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希望我部学子能够增强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感和自觉性,以勤奋拼搏砥砺自我,以脚踏实地承担大任。

(文:张玉珍 王冬雪 侯晓慧 图:王冬雪 侯晓慧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