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工作快讯

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

发布日期: 2020-12-1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 为深入了解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1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团员观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本次团课由共青团中央主办,主要对“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十五个部分进行视频化解读。

本次团课内容涉及多个方面,形式新颖多样,以破浪为开篇,详细介绍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战略的总体布局;通过采取展示具体案例、多位大咖现场讲解的方式,多角度、多层次地讲述了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团课中呈现的一带一路、RCEP有力的证明了中国以实际行动积极融入世界发展大势、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团课以少年中国为结尾,强调少年对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鼓励同学们积极为国家未来发展做出贡献。

回顾“十三五”,我国在文化方面,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在国防方面,国防和军队建设水平大幅度提高;在国家安全方面,全面加强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在民生方面,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展望“十四五”,党中央在精准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之下,提出十四五社会经济发展目标、2035年远景等12项重要举措。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党的“十四五”规划描绘的远景目标激人奋进。通过本次主题云团课的开展,我院学子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更加准确把握了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深刻理解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切实领会了党的领导、领袖领航、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2019级思政一班胡春晓表示:“我们作为青年一代,更应努力向上,为新时代的中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蓝图宏伟壮丽,战略高瞻远瞩,方向既定,任务分明。本次团课的开展,有利于我院学子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找准奋斗目标,肩负时代责任。同时激励着我院学子保持一颗热忱之心,做新时代的接班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勇挑重担,让青春之花为祖国和人民绽放!

(文:刘敬梅 董梁钰 王晨 图:刘敬梅 刘畅 吕潇奕 审核:杨朝)